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板橋sdgs企業管理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高雄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費用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esg課程證照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我在紛飛的雨絲中緩步行走。細雨像針尖,又如粉塵,在迷蒙空闊的天地間飄灑,沾在頭發絲上、臉面上,透出一絲絲沁人的寒意。“董老師!”一個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老師!打從我二十年前離開講臺,就很少有人這么稱呼我了。一個三十余歲的男子站在我的面前。他高高的個子,黢黑的臉龐,面露微笑。“我是許明啊,您忘了嗎?”我在記憶深處搜索,上下打量著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當年,許明個子不高,活潑好動。他作文寫得特別棒,我時常在班上朗讀。每當那時,他的臉就激動得紅彤彤的,身板挺得筆直。他思維敏捷,上課發言特別踴躍,小手舉得高高的,使勁搖晃,怕老師沒看見。記得在一次對外接待的公開課上,他舉了幾次手,我沒叫他,他急了,居然跳起來抓我的手,引得后排聽課的老師們忍俊不禁。此時,他微微俯下身子看著我,那嘴角,那眉梢,依稀還能尋見當年的影子。“董老師,我送您回家吧。”我和他在他撐起的雨傘下一路同行。路上,他告訴我,他現在工作生活都不錯,我感到由衷高興。 路旁的樹木在細雨輕柔的洗滌下,忽閃著一抹抹蒼翠。不遠處的桃花江泛著魚鱗般的漣漪,像時光,像歷史,無聲地流逝。與許明的交談,像展延一幅幅畫卷,當年那一群生龍活虎的孩子的影像,在我眼前次第展開…… 李毅,一個邋遢的調皮蛋,頭發長長的,臉上黑跡斑斑。他有過尋釁滋事的劣跡,我老怕他惹事。我第一次到他家家訪,他就上演了一出“惡作劇”。他領著我,七拐八彎,停停歇歇,足足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他家,把我氣得夠嗆,真想抽他。有一天,隔壁班的老師氣呼呼地向我告狀。原來,那個班的一個男孩把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打了,李毅聽說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那位男同學揍了一頓。我問明緣由,批評了他,但心下卻暗暗有點喜歡上了他。有一天課間的時候,他跑到辦公室來。我以為他惹了禍事,皺眉看著他。他從口袋里掏出一瓶藥,說是治療胃痛的藥,他父親也吃這種藥。那時,我常犯胃病,用手捂著肚子上課。他把藥瓶放到桌子上,朝我笑笑,沒等我說話,就迅疾地跑了出去。我呆呆地看著那瓶藥,想著剛才他那稚嫩的微笑與純凈的眼神,一股熱乎乎的東西堵在了我的喉管。后來,他做了一件好事,我大大地表揚了他一次。那以后,他居然轉變了不少。他后來上了職業學院,現在在廣州的一家企業當主管,據說混得很好呢。許明告訴我。 陳瑜,一個胖乎乎的小女孩。她文靜溫柔,言語不多,眼睛亮閃閃的。她喜歡畫畫,課間時常坐在座位上,拿塊畫板給同學畫素描。我看過她的素描,雖然有點稚嫩,還真畫誰像誰。美術老師特別喜歡她,時常在我面前夸她,說她是個美術天才。可惜因為搬家,她在我們班只呆了一年,就轉學走了。讓我驚異和感動的是,她轉學之后的好幾年,逢教師節的時候,還會想起我,寄來明信片,上面寫著“教師節快樂!”有一年,不知為什么,是她奶奶親自給我送來的明信片。因為當時在開晨會,我也沒對她奶奶多說什么。我后悔的是,我當年對她的這一份細膩的感情沒有珍惜,竟然沒有回復過一次。后來,就再沒收到她的明信片了,也沒有了她的訊息。每想起她來,我就有一點隱隱的失落和感傷。多么可愛、懂事的小女孩啊!我曾經想過,假如當年我在收到她的祝福之后,也同樣回給她一個表示感謝和鼓勵的明信片,我們現今應該還會保持聯絡吧?我相信,那是她所期盼的。聽說,她現在在一所藝術學院當老師呢。許明不確定地說道。我心里感到了些許欣慰。 許明送我到樓下,互道珍重之后,轉身走了。我目送他漸行漸遠。云霧繚繞的天際泛起了亮光。天,就要晴了。恍惚間,我仿佛看到當年那個班上的近50名同學,個頭參差不齊地和許明站成一排,像已經長成的參天大樹,在微風細雨中結伴同行,攜手向前走去,走向來年萌動的春天。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起初,春天像個踮著腳尖在門口進一步又退半步的小孩子,臉兒忽閃忽隱。春陽燦爛與陰雨連綿輪番出場。 河堤上的柳樹已抽了許多鵝黃嫩芽,新簇簇的。河岸邊亦有團團綠意。幾只鴨浮在水面閑散嬉游。有漁人駕著小船撒網,扯上網來,多是黃鴨叫,一種咕咕叫著的魚,微綠透黃的背,扁嘴,長須。小孩子一會兒去看魚,一會兒去扯柳枝,一會兒又去撿塊石頭嚇鴨子,要看它們在水中扇著翅膀飛快逃逸的笨樣子。 等在紅桎叢中看到一只瘦蝴蝶晃過,再要去尋,就找不著了。總叫人疑心是不是眼睛看花。陡然想起上一冬,它們跑哪去避寒了?春天仍在門檻處徘徊,試探,亦步亦趨。那個孩子耽于玩捉迷藏,不肯干脆推門而入。 但小孩子反正百無聊賴,一天一天地到處看。茶花較之冬日開得更殷麗,重葩疊萼,翠葉紅花,焰焰可喜。許多樹正發芽抽葉,探頭探腦,可愛之極。鳥也多起來,喉嚨也日見婉轉。河里的水也一日清于一日。 小孩子固執地以為。桃花開了,才是真的春天。街口河堤下有三棵桃樹,孩子總要一天跑幾輪,想第一個看到春天。它枯黑著枝干,像是專為訓練孩子的耐心,一天復一天地不肯輕易吐蕊發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分手后愛情感悟的文案 一、回首過去才發現,曾經用整段青春去愛你,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幸福的事。 二、沒遇見你之前,我,隨遇而安,遇見你之后,我,以你為安。 三、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四、想站在你的身邊,看你低眉,看你微笑,你不說話,我也覺得歡喜。 五、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六、希望今晚的夢十二分甜,一分是寧靜,一分是愜意,然后夢里有你,你十分甜。 七、幸福就是我回頭想吻你的時候,你恰好閉上眼。幸福就是我在想你的時候,你恰好出現我身邊。 八、愛情的美好在于,原本平淡無奇的畫面,因為有了那樣一個人,頓時變得生動起來。 九、最好的愛情是在看到我在泥地里艱難前進時,能不顧我滿臉狼狽,溫柔且坦然地伸出手。 十、一定會有那樣一個時刻,恰好在我想擁抱你時,你也想擁抱我。 十一、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十二、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而那人卻總是拍拍她的頭說,再吃一點,別餓著了。 十三、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我年復一年的喜歡。 十四、你是我唯一的心臟,我的心跳不是為別人而跳、是為你而跳。如果幸福有方向,盡頭一定有你。 十五、秒回的人應該很溫柔吧,因為一直在等喜歡的人,也舍不得讓喜歡的人等。 十六、想把一切與你分享,清晨的暖陽,浩瀚的夜空,過去的美好,余下的人生。 十七、愿你聽見我的名字時眉眼帶笑,愿你再見到我時不管不顧給我個擁抱。 十八、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十九、有一天,我們一起起床,一起刷牙,一起拉著手出家門。一起遛狗,一起散步,一起為了爭電視斗智斗勇。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為了幾毛錢在菜市場咆哮。我知道,一定會有這么一天的。 二十、靜好的歲月里,總會有花開花落,生命無論怎樣度過都會留有遺憾,我不怕日子平凡,只怕沒了溫暖,與你牽著歲月的手,走過日月,走過風霜,即便時光被虛度,我也愿意做那消磨了光陰和歸途的人,在時光的眼眸里,寫滿了與你傾心的歲歲年年。 分手后的文案 1.還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要在一起天長地久嗎?你的提早離開雖然給我潑了一盆冷水,但是卻不足以把我對你的愛澆滅,回來我身邊,我們一起實現曾經的誓言好嗎? 2.如果不小心傷害了你,你不要太傷心,因為我真的不是故意,讓你受委屈,既然相愛了那么久,不能就這樣分手,因為我們的愛來之不易,我真的不想放棄。 3.直到遇見了你,我才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一直舍不得離開你,雖然我知道這只是短暫的離別,但是對我而言,仿佛失去了整個世界。 4.我想你,你知道嗎?我日日夜夜,無時無刻都在想你,你知道嗎?你肯定是不知道得到,也是不在乎的,不然你也不會離開了。但這又有什么關系的,這并妨礙不到我想你,哪怕你真的不會回來了。 5.想起你的溫柔,想起你的關懷,為我解的憂愁,為我憑添的許多的愁,黑夜里我獨自淚流,獨自難受,原諒我吧,愛你一生永不回頭,忘記你怎么能夠? 6.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以前總是喜歡說我能夠給你很多很多,結果你給我的多多了。我知道我要開始改變了,曾經的夢想都已快忘卻,但現在卻突然醒悟。最近我開始去學英語,去學跳舞了,這些都是我曾經的夢想,我也在也會做菜了哦,有時間做給你吃。 7.可能是我的任性讓你生氣了,可能我昨天心情真的不好,但不管怎樣,請你別計較。 8.這幾天,我一直在地獄痛苦徘徊,多么想回到有你在身邊的天堂,那里有溫暖和煦的陽光,只有你的原諒,才能讓我得到解放 9.人的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你看這么不容易的事我都做到了,而且那個人還是你,何其有幸。 10.也許是我不懂的事太多,也許是我的錯,也許一切已經慢慢的錯過,可我依然期待你的諒解和呵護。 11.在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那是真正的幸福。所以,在每一個起風的日子,我都會格外地充滿了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賜予我們的相逢,感謝生活,讓走在茫然無助的路口的我們相遇。 12.我不允許你不信任我,我對你承諾的話,說過的話,答應你的一切我都會做到! 13.親愛的,借這信息希望你能原諒我的任性,我的脾氣不好,請你不要放棄我。 14.你知道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我知道以后的日子我們必會在一起,而現在我想讓你知道我們是注定的一對,我們會因此擁有幸福。 15.我知道我不完美,但我的愛最純粹,我不怕苦不怕累,一生愛你是我最燦爛的陶醉,努力營造生活的明媚,愛你我真的無悔。 16.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愛,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沒有你,如果地球將要毀滅,那么我要告訴你你是我唯一想見的人。 17.不準你胡思亂想,我心就這么大,裝的全是你。 18.我不會轟轟烈烈,也不會甜言蜜語,但我會竭盡所能地給你溫暖。 委婉說分手的文案 1.給不了我安全感,還想讓我溫柔善良,不好意思,姐姐不陪你玩了。 2.你為什么不想跟我談戀愛了?因為你沒有讓我一見鐘情的皮囊,也沒有讓我日漸生情的耐心。 3.別著急,我會慢慢消失在你的記憶里。 4.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你的欲情故縱,他都明白,他假裝不懂,就是逼你說分手而已。 5.感情這件事太難說清楚了,我沒辦法描述當初那么喜歡一個人的熱情,后來是怎么漸漸磨沒的,只是對你失望太多,攢夠了自然會選擇離開。 6.你本來也不屬于我,也談不上什么失去,你塞滿了我整個過去,沒關系,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永遠缺席就好了。 7.我對你的喜歡已過期,你見誰還吃過期的東西呀。 8.這么長時間我修修補補這段感情,始終不愿意離開你,但這段時間,你好像變得不再是我想象中的那個樣子了。 9.我對打游戲的熱情,已經勝過喜歡你了,人生只能有一樣是摯愛,我選擇游戲。 10.最委婉的分手理由大概是“我年齡大了,怕照顧不好你,你換個人來照顧你吧! 11.喜歡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他做一輩子的朋友,我想和你從愛人變成朋友,這樣就永遠不會失去。 12.這個世界上,有人忙著生活,無暇愛你,有人忙著愛你,無暇生活,我恰恰是第一種。 13.該來的總是姍姍來遲,該走的總是迫不及待,秋是慢慢來的,但冷卻是突然的,人心不是一天變涼的,我不愛你,已經不是三兩天的事情了。 14.我想,換個時間,換個地點,換個身份,忘了一切,也忘了你,然后重新開始。 15.相比結局,初見真是太美好了,我們還是保留初見時的感覺吧!祝你幸福。 16.從此我們就是陌生人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17.是什么讓你決定跟我分手的,一個姑娘的回答:那天我在路上看到一顆奇怪的樹,卻沒想要告訴他一下子的欲望,我就知道我們之間完了。 18.我們默契到不用說分手,就自然而然地分開了,這種結果多么難得,連委婉的說都不用。 19.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我說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我說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 20.如果有一天,你愛一個人像我愛你一樣,你就知道我有多累,所以我不想堅持了。 分手的好文案 一、你別把自己想得那么重要,你,不過只是我的無關緊要。 二、不是一輩子的人,就別說一輩子的話。 三、沒關系我放你走,我還有清風和酒。 四、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個人再努力,也永遠沒有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我可以走一萬步去見你,也愿意退一萬零一步離開你。 五、無論最后我們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 六、有你,我可以坐擁天下,沒你,我的世界依然偉大。 七、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 八、我們終于還是沒有翻過那座山,他們也沒能聽到我們的故事。 九、船票還你,往后的苦和難,我一個人渡,畢竟這城市沒了你也照樣車水馬龍。 十、當初我看上你,因為我腦子進水了,現在我腦子抖干了。 十一、走到今天這一步,或許真的是我對你不夠好,對不起,希望你以后更幸福。 十二、從今往后,無論貧窮或富貴,健康或疾病,歡愉或痛苦,生離或死別,我們都各不相干。 十三、當初我們說好的天長地久,現在看來不過是當初為了在一起的借口。 十四、我已經來過你的城,看過你愛的人,往后的日子,我會慢慢釋然。 十五、愿你的故事綠水長流,也祝我的孤獨擇日而止。 十六、我終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抽著煙,無憂無慮地玩著游戲,不再每天小心翼翼,不再每天都在為你的生活瞻前顧后。我終于失去了你。 十七、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八、我為了一個人放棄了所有人,現在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十九、你是我的一場驚慌失措,而我只是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二十、如果不是相互喜歡,你的癡情就是別人的負擔,其實你不必這么冷淡,我也沒想過糾纏。 適合分手發的文案 1.我們有太多湊巧,卻唯獨缺一個正好。 2.可能我只是在等你遠離吧,來來去去。可惜我只能一直停在原地,不來不去。 3.我的世界很干凈,沒有故事,沒有你。 4.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到刻骨銘心。 5.我們花一整個青春,才看懂了一部電影,而故事的最后告誡我們:只有紫霞真正離開了,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 6.在你后來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有太多的奢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7.許多故事的開頭都是我給你幸福,但結局卻是我祝你幸福。 8.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9.溫暖給你,快樂給你,什么都給你。長夜留下,孤獨留下,大雨留下。歲月磨我就好,何必大家一起受苦。 10.你的故事寫到你離去后為止,我的故事從此變得空白。 11.這南墻我是撞了,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我摔得最慘的地方,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余生不用你指教了,這是我的感情,我自己收拾。 12.感冒的時候,總是容易想起你,可能頭腦發熱的感覺,和談戀愛很像。 13.怕你喜歡上別人,怕你被別人奪走,可是我們卻再沒有在一起的勇氣。 14.想著可能還會遇見你,所以每天打扮的漂亮再出門,想見你,哪怕只剩下一句,好久不見。 15.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出現你的生命里,他(她)會告訴你,你為什么與別人都不合適。 16.碰見了就好好愛,分開了就徹底斷,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還要經過幸福和分離,你要習慣但不要害怕,活著就是失去。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新竹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推薦
2023板橋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台北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2023台北基礎csr證書課程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證照班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2023板橋csr課程證照 新竹基礎csr證書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5dmb 的頭像
    e68g5dmb

    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e68g5d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